新浪新闻客户端

谭德塞罕见对祖国冲突发声

谭德塞罕见对祖国冲突发声
2021年06月27日 18:23 参考消息

  原标题:谭德塞罕见对祖国冲突发声

  据路透社日内瓦6月2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五指责埃塞俄比亚当局阻挠救护车救助本周一次空袭的数十名遇难者。这是谭德塞以官方身份就发生在祖国的有关冲突罕见发声。

▲资料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新华社)▲资料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新华社)

  报道称,谭德塞是提格雷人,曾在埃塞俄比亚政府中担任部长。他在世卫组织本周有关空袭的简报会开场白中提到此事。这次空袭打击了提格雷的一个拥挤集市。自去年以来,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一直在同忠于前地方政府的武装人员作战。

  谭德塞说:“救护车被阻拦了一天多,无法到现场并疏散伤员进行治疗。”

  他说:“无论在何地,袭击平民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不让他们得到紧急治疗也是如此,因为会有人失去生命。”

  报道指出,谭德塞偶尔会发推文提到提格雷的冲突,但以世卫组织总干事的身份公开发表讲话时很少提及它。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