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门无需带手机,虚拟SIM卡催生一号双终端应用

出门无需带手机,虚拟SIM卡催生一号双终端应用
2021年07月05日 11: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出门无需带手机,虚拟SIM卡催生一号双终端应用

  今后市民出门跑步或者开车时,不带手机也不影响打电话与上网了,北京移动7月5日披露,其在京城正式推出了基于ESIM即虚拟SIM卡的一号双终端新应用形式。

  对于市民来说,通过一号双终端功能可以让两个终端共享同一个号码,如手机与支持ESIM功能的智能手表均使用同一号码,其中智能手表可共享手机号码的话费及流量套餐。

  在使用这项业务后,市民无论是有意不拿手机或是无意间忘记带手机,使用已绑定的智能手表均可独立接打电话,或照常使用其它数据上网等功能。例如大家在跑步、健身、游泳时,一方面可以继续用手表保持通信上网不耽误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遇到手机遗失或者进水等问题。

  此外在开车等场景,抬腕即可通话的方式也相对更加安全一些。

  据了解,目前一号双终端业务已经可以支持苹果、华为、三星等十多家主流厂商的30多款智能手表。对于苹果用户来说,可在苹果的“Watch” APP上办理;而安卓手机用户能通过“和多号”APP办理,无需前往营业厅即可较为便捷地完成相应服务开通。

  图片来源:北京移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