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2021年07月06日 18:43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7月5日上午,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朱信凯、顾涛会见郑建闽一行。

  靳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郑建闽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与福建省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自2013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引进、干部交流、招生就业、科学研究、学生实践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果。中国人民大学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教育优势,探索教育合作新模式,助力福建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郑建闽对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被誉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大批建设人才,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交流,深入沟通,携手并进,实现省校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将各项合作扎实推进、落实落细,助推福建省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双方就基础教育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介绍福建省教育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能够为福建省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福建省的优秀学子提供更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朱信凯在主持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与福建省共同探索更好的教育合作模式,力争以更优的效率和更实的举措为福建省的教育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双方充分交流,共同发展,全面推进合作进入新阶段,打造省校合作典范。

  顾涛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非常重视与福建省的交流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教育优势,在人才培养、基础教育合作等方面与福建省加强沟通、相互促进,为推动福建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基础教育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文哲、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启平及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国内合作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凯,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王晓楠,附属中学副校长许作良,附属小学校长郑瑞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凯怡)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