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2021年07月06日 17:59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央广网重庆7月6日消息(记者白刁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围绕“简易注销改革”“商事登记全程无纸化”“证照分离改革”等重点任务,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区市场主体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办公现场(央广网发 南岸市场监管局供图)

  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办事环节进一步减少,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自2021年7月1日起,实现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施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推进审核制度改革,目前南岸区已实现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改为备案制,极大降低了销售预包装食品准入门槛。在放宽产权证明、允许“一地址多照”等基础上,主动探索集群注册,支持南坪街道微企孵化基地206室作为集群注册试点,企业登记仅需提供入驻协议作为住所证明材料,有效简化了企业住所登记手续。2021年上半年,南岸区新发展市场主体13900余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6.78%。

  

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央广网发 南岸市场监管局供图)

  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开办成本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活力日益提升。据了解,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压缩办结时限工作任务112项,压缩时限比达81.7%,其中即办件达56项,占总量的50%。免费为在南岸区新开办的企业提供“开办企业大礼包”(含营业执照、印章、税控设备、税票)。

  服务功能进一步强化,注册便利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实力显著增强。为民服务水平显著提高。2021年4月涉及质押登记、股权变更等多个历史遗留问题的重庆川江船务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破产重组登记。商事登记便利化程度显著提升。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缩短至20天,全面推动变更登记全程无纸化,实现了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商事登记。一系列有效措施吸引多家大型企业落户南岸,由8家实力雄厚、信誉优良的国有企业投资成立的重庆首家大型国有征信公司——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消费金融公司,实缴注册资本80亿元,先后在南岸区完成注册落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