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一劏房火灾3母女亡 一男子涉纵火及谋杀被捕

香港一劏房火灾3母女亡 一男子涉纵火及谋杀被捕
2021年07月12日 17: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一劏房火灾3母女亡 一男子涉纵火及谋杀被捕

  中新社香港7月12日电 (记者 王嘉程)12日凌晨,香港大埔一劏房发生火灾,一女子及两女童送院后不治;另有一男子半昏迷获救。警方经查认为起火原因可疑,以涉嫌纵火及谋杀罪拘捕该男子。

  警方当日见记者时表示,3名死者包括1名42岁本地女子,及2名分别为8岁及13岁的女童;另1名62岁男子现正于医院继续治疗及被警方扣查。

  警方凌晨约1时50分接获市民报案称,位于大埔乡事会坊的唐楼一单位内,有人发生争执,传出声音。其后于2时02分,再有市民报案指该单位内有黑烟冒出,消防处及警方人员赶往现场将火警扑灭。救援人员在唐楼的楼梯间内发现该名男子,他当时处于半昏迷状态;女子及2名女童则于起火单位内被救出时已失去知觉,她们均身受刀伤。

  初步调查显示,被捕男子与该名成年女子为情侣关系,2名女童为女死者的亲生女儿。案发时,相信2名成年人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被捕人士涉嫌以利器袭击女死者,而2名女童估计因为阻止袭击亦身受刀伤。

  警方在女死者身上初步发现多达40多处刀伤,2名女童分别有5处及3处刀伤。警方相信有人在袭击后故意在现场纵火。

  警方表示,案件已交由大埔警区跟进,稍后将安排验尸,确认3名死者死因。(完)

责任编辑:张玉

香港火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