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家体育科技企业签约落户,最美冬奥城迎来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9家体育科技企业签约落户,最美冬奥城迎来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2021年07月17日 18:0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9家体育科技企业签约落户,最美冬奥城迎来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7月17日,延庆区举办“两区”建设体育科技企业签约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活动,北体大体育产业集团等9家体育科技企业与中关村延庆园投资公司签约,延庆区体育科技产业进一步壮大,迎来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将拥有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北京市冰上训练中心等冰雪产业专业场馆,石京龙滑雪场、梦起源室内滑冰滑雪场馆等冰雪设施均已形成了成熟完备的冰雪运动运营体系,众多冰雪爱好者纷纷聚集在延庆,这些都为延庆体育科技产业发展提供了多元的应用场景资源。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体育科技企业和优质项目将目光投射到这座最美冬奥城。参与本次“两区”建设体育科技企业签约的有北体大体育产业集团、华体科创体育场馆管理公司、诺泰克冰雪装备科技公司等9家企业,涵盖了赛事运营、教育培训、智慧场馆运维、高端装备器材、运动康复等细分领域,为延庆区体育科技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能,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备。

  现场,中关村延庆园发布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延庆园促进创新创业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19年出台实施,随着科技园区的发展趋势,结合创新企业的发展需要和诉求,中关村延庆园及时调整修改,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引导与支持。

  本轮政策修改后,延庆区在人才引进、创新创业、产业扶持、发展用地四个方向的政策倾向更为显著,将为高精尖产业企业和“两区”建设提供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例如,在创新创业方面,延庆区每年拨付6000万元作为中关村延庆园创新创业专项支持资金,大力支持企业挂牌或上市、企业制定技术标准等。

  未来,延庆将紧抓冬奥举办宝贵契机,借助自身冰雪场馆、配套设施、专业人才等优势,做好体育科技创新要素承接,助力延庆区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