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烟花”升级为台风级 浙江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烟花”升级为台风级 浙江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2021年07月20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烟花”升级为台风级 浙江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中新网杭州7月20日电(王逸飞)20日14时,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加强为台风级。记者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获悉,随着“烟花”不断逼近,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继20日上午首发海浪蓝色警报后,于当日16时继续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烟花”20日14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8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2日移入东海南部海域,并将于23日夜间登陆台湾北部或擦过台湾岛,向浙闽沿海靠近。

  受“烟花”外围影响,预计到21日下午,杭州湾将出现1.8米至2.8米的中到大浪;浙北、浙中海域将出现3.0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浙南海域将出现4.0米到5.5米的巨浪。

  近岸海域方面,嘉兴近岸海域有0.8米到1.4米的轻到中浪,21日下午增大到1.5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舟山、宁波近岸海域有1.4米到2.2米的中浪,21日下午增大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台州近岸海域有1.5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21日下午增大到2.2米到3.2米的中到大浪;温州近岸海域有1.5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21日下午增大到2.4米到3.4米的中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提醒有关单位注意做好防浪避浪工作,后续预警报信息可关注浙江海洋预报网。(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浙江省烟花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