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彭水“25°C阿依木叶泼水节”清凉来袭

重庆彭水“25°C阿依木叶泼水节”清凉来袭
2021年07月21日 20:44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重庆彭水“25°C阿依木叶泼水节”清凉来袭

  央广网重庆7月21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记者曹昱晖)与苗族阿哥阿妹尽情互动狂欢,拿起水枪感受夏日绝对快感。近日,重庆第一届“25°C阿依河木叶泼水节”在彭水阿依河景区拉开帷幕。

苗族阿哥阿妹泼水(央广网发 阿依河景区供图)苗族阿哥阿妹泼水(央广网发 阿依河景区供图)

  阿依河旅游风景区位于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为“巴渝新十二景”之首,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阿依河名取自苗语“娇阿依”指善良、美丽、聪慧的女子,其发源于贵州,向东北蜿蜒而入重庆市彭水县境内。乘舟而下,江面绿水清幽,两岸翠竹环绕,沿途可见各种各样的峡谷地貌,嬉戏的猴群、庄严的石佛、深不可测的溶洞、姿态万千的石笋,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25°C阿依河木叶泼水节” 中的木叶取自“木叶情歌”,指吹奏随手摘下的树叶,传递青年男女相互倾慕的情谊,充满着浪漫的诗情画意。25°C将阿依河清凉具象化,吸引游客前来,消解夏日燥热。

山水之间(央广网发 阿依河景区供图)山水之间(央广网发 阿依河景区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从时间上延长了阿依河景区夏季耍水旺季的时间极大满足重庆近郊市场对玩水、亲水项目的需求,也丰富阿依河景区产品线,弥补夏季漂流以成人为主的客群弊端

游客尽情互动(央广网发 阿依河景区供图)游客尽情互动(央广网发 阿依河景区供图)

  除了泼水节,游客还可以在阿依河景区体验竹筏放歌、峡谷漂流、参加仲夏篝火派对,夜宿苗家风情酒店,观看苗族文化展演。在苗族风情里清凉一夏,感受刺激与凉爽并存。

重庆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