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河南防汛救灾战役中不断取得新战果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河南防汛救灾战役中不断取得新战果
2021年07月25日 21: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河南防汛救灾战役中不断取得新战果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 据中部战区消息:随着降雨逐步减弱,河南防汛压力得到缓解。中部战区继续调整部署兵力投入救灾任务,在排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各条战线不断取得新的战果。7月25日,共有解放军指战员5900余人,武警部队官兵2600余人,民兵11600余人,运输车、抢险车、工程车1300余台,搜救艇217艘奋战在救灾一线。

  过去几天,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300多名官兵连续奋战在长葛双洎河徐王赵村段,担任封堵决口任务。今天,他们与地方10余台大型机械配合,作业进度大幅提高,17时许,水坝完全合龙。同样来自第83集团军的某工程防化旅近600名官兵,在巩义市米河镇、新乡市牧野区、鹤壁市新镇镇执行灾后重建、转移群众和排除水坝险情任务。

  在郑州,“杨根思部队”2400余名官兵,分帝湖花园社区、金水路、大学南路等11个方向展开城区清理任务,截至16时,共累计清理15条街道、1所高校、2个社区、1个小区。在受灾严重的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火箭军某部400名官兵继续清理积水杂物、组织消杀。上午8时,医院内实现了通电、通水、通信。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出动83人、7台车,对某大型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进行了淤泥清理工作,共清理淤泥5.5万平米。在郑州的重建中,500名民兵走进社区,完成清理积水、卫生防疫和发放救灾物资等工作。

  河南武警总队1000余名官兵在郑州、开封、新乡、鹤壁、周口等地同步执行救援和重建任务。共帮助转移群众580人,抢运物资1500余吨,抢修道路200多米,加固堤坝20余米,挖运土石万余方。同时,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1000余名官兵在郑州完成了3条路段和一个大型停车场的清淤任务。

  随着天气转晴、水位回落,各地灾后重建工作陆续展开。子弟兵将全力以赴帮助当地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救灾战役最后胜利。(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