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津冀等6省市实现地震预警网示范运行

京津冀等6省市实现地震预警网示范运行
2021年07月27日 18:2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京津冀等6省市实现地震预警网示范运行

  我国大陆是全球地震高发地区之一,进入21世纪以来破坏性地震多发。汶川、玉树、芦山、鲁甸等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面对复杂严峻的震情形势,中国地震局近年来持续推动地震预警网的建设。截至目前,包括京津冀、四川、云南和福建地区在内的6个省市已经完成地震预警功能建设目标,并对外提供试运行服务,具备了震后秒级地震预警和分钟级地震烈度速报能力。

  京津冀地区共安装了461台预警专用终端,北京、天津和河北唐山、邢台和张家口等地区已具备了电视和应急广播等地震预警试点服务能力,将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召开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京津冀地震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