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赛事看点来了!预测下中国军团今日再摘几块奖牌?

赛事看点来了!预测下中国军团今日再摘几块奖牌?
2021年07月28日 07:19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东京奥运开赛第五天(28日),中国军团依然“储备”丰厚,有望在跳水、举重、赛艇、体操、游泳等项目上争金夺银。

  

  跳水举重当夺冠赛艇三项都冲金

  

  跳水、举重依然是中国军团当日争金的重点。跳水赛场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将产生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双人跳水金牌。

  

资料图:王宗源/谢思埸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全部8枚跳水金牌中的7枚,唯一丢掉的那枚正是在男子双人跳板上。此番2019年世锦赛单人和双人两金得主谢思埸,将和“00后”小将、在今年选拔赛上创造了男子跳板史上最高分的王宗源一起,为中国跳水弥补里约之憾。

  

资料图:中国选手石智勇。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在包揽了此前两枚男子举重金牌后,中国举重队在男子73公斤级再放“大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保持者,里约奥运冠军石智勇将冲击他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28日的赛艇赛场,成为当日的金牌大户,将产生男女双人双桨、男女四人单桨和男女四人双桨6枚金牌。中国队的女子四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单桨三项跻身决赛,都有着争金夺银的实力,其中最被看好的是女子四人双桨。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女子四人双桨曾为中国实现了赛艇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019年,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拿下所参加的所有大赛冠军,成为东京奥运该项目的头号夺冠热门。

  

  在这个奥运周期,中国男子双人双桨取得突破。2019年,34岁的老将张亮搭档刘治宇斩获世锦赛冠军,成为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新的夺金点。

  

  游泳小花多点出击 体操男子全能望“12年一轮回”

  

  游泳是当日的另一个金牌大户,将产生女子2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5枚金牌。

  

  在这些赛事中,中国队恐缺乏足够的夺金实力,但几位小将的表现却值得期待。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和中国“00后”小将杨浚瑄分别以第二和第四的成绩跻身决赛,带来赢得奖牌的希望。

  

  

资料图: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在本届奥运会新增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队另一名“00后”王简嘉禾将再次直面美国“核少女”莱德基。在预赛中,莱德基和王简嘉禾分别以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

  

  在27日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年仅15岁的中国小花余依婷以第四名的成绩挺进决赛。这位来自浙江的小姑娘称,半决赛她还有所保留,“游得不是特别累”,决赛时她希望能“给自己一个惊喜”。

  

  28日还将产生体操项目的一枚重量级金牌:男子全能。在此前的资格赛中,中国队的肖若腾和孙炜顺利晋级。

  

  在2017年世锦赛上,肖若腾获得男子全能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时隔10年后重夺世锦赛男子全能金牌。此番肖若腾将携孙炜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体操队曾由李小双和杨威分别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全能金牌,此间相隔12年。2020东京奥运距离北京奥运又是一个12年,中国队能否赢回这枚金牌值得关注。

  

  柔道当日将产生女子70公斤级和男子90公斤级两枚金牌,2019年世界柔道公开赛铜牌得主、中国选手孙晓倩将冲击奖牌。

  

  大球项目产生首金 中国“双保险”争进羽球混双四强

  

  28日还将产生大球项目的首枚金牌——三人篮球男女篮都将进行决赛。

  

资料图:中国三人篮球男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资料图:中国三人篮球男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27日以21:9战胜蒙古国女篮后,中国三人女篮在循环赛中7战5胜2负,以第三名的身份跻身淘汰赛。但中国三人男篮2胜5负,提前出局。

  

  28日还将进行羽毛球混双1/4决赛。中国“双保险”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均顺利晋级八强,他们将分别与印尼和韩国组合争夺四强席位。

  

  乒乓球赛场则将进行男女单打1/4决赛。

  

  男篮比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4场比赛中,引人注目的是美国男篮迎战伊朗。

  

  在热身赛上,曾不可一世的美国队就曾连遭败绩,本届奥运会首战又不敌法国队,这支国际篮坛的“梦之队”越来越被人看低。此番迎战实力远逊于自己的亚洲球队,美国男篮当以一场大胜捍卫“梦之队”荣誉。

  

  男足赛场,将迎来一场焦点战,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将在小组赛中上演生死对决。

  原标题:《赛事看点:中国军团跳水举重再争冠赛艇三项均冲金》

  编辑:姜雨薇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