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蜜月结束 拜登政策支持率创新低

俄媒:蜜月结束 拜登政策支持率创新低
2021年07月28日 15: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蜜月结束 拜登政策支持率创新低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26日发表题为《蜜月结束:为何美国人对拜登政策的支持率下滑》的文章,作者系波林娜·杜哈诺娃和阿廖娜·梅德韦杰娃,文章称,视拜登为特朗普反对者的美国选民开始怀疑自己选择的正确性。全文摘编如下:

  越来越少的美国人满意本国的大政方针。专家认为,2020年选民们给予了乔·拜登很大的信任,如今则开始对民主党总统失望。

  法国益普索集团7月23日至24日为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开展的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选民对政府解决国家主要内政外交问题的情况感到失望。自拜登宣誓就职起,满意国家现行方针者的比例下跌近20个百分点,从64%跌至45%。

  公司新闻稿中说:“美国人对拜登是否胜任在一系列关键问题(包括移民和从阿富汗撤军)上的工作莫衷一是。近三分之二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拜登的抗疫成绩,但在其他方面却没有取得如此好的成果。同时,大部分人对国家的前进方向持悲观看法。”

  根据益普索的数据,乐观展望国家未来的受访者不到一半(45%)。他们对移民和枪支犯罪等主要问题的解决感到不满意。

  该机构新闻稿中说:“拜登支持率出现大跌迹象。如果这样的趋势保持下去,则可能意味着蜜月的结束。”

  专家认为,此种趋势的原因是选民期望值过高。政治学家、美国问题专家马列克·杜达科夫表示,人们一度给予拜登莫大信任。但我们目前从拜登的例子中看到,他的蜜月期相当短暂。

  拜登在上任后便着手收缩前任唐纳德·特朗普在移民领域发出的倡议和放宽限制。尤其是他下令将2021年难民的接纳人数上限从1.5万提高至6.25万。值得一提的是,拜登早在竞选辩论中就提出了12.5万的数字——意欲在总统任期第一年就允许这么多移民入境美国。此外,他表示有意取缔非法移民收容中心,并在4年内拨款40亿美元援助中美洲国家。但面对现实,拜登不得不削减最初宣布的移民数量,甚至试图维持特朗普实行的1.5万上限,但遭到来自支持者的严厉批评。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伦娜·麦克丹尼尔称,拜登的移民政策是“灾难”,美国边境“正在出现近几十年最汹涌的非法移民潮”。

  至于使用枪支问题,美国领导人已经采取的措施只是责令司法部分析如何防止销售可组装成手枪的零部件,以及指示管控手枪稳定支架。还在考虑赋予执法机关一项权力:根据法院裁决没收对社会构成危害的公民的武器。

  杜达科夫强调:“尽管拜登在国会有民主党撑腰,但后者在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并不稳固。因此,他们无法落实拜登的所有计划。毕竟与共和党的谈判一直都很艰难。假如在2022年的选举中民主党失去多数席位,则不管什么改革,都不会是拜登说了算。”

  选民对总统信任度下降是其无力满足他们的期望造成的。俄高等经济学院教授德米特里·叶夫斯塔菲耶夫说:“他实行了自相矛盾的内政外交。从内政角度看,他没有履行包括民生改革、扶持少数民族和处理其他重大社会问题在内的职责。在托付给他的所有任务中,实际上只执行了气候议程,还是缩减版的。”视拜登为特朗普反对者的选民开始怀疑自己选择的正确性。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