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都公安:3名网民因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依法调查

成都公安:3名网民因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依法调查
2021年07月28日 23:26 新华网

  原标题:成都公安:3名网民因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依法调查

  新华社成都7月28日电(记者董小红、尹恒)28日晚,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3名网民因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依法调查。

  记者了解到,具体调查情况为:一是发布“熊猫基地有一名新冠感染者”的谣言。7月28日8时50分,廖某某(男,14岁,成都市人)在微博发布“据说成都熊猫基地有一名新冠感染者愿平安”的不实信息。鉴于该人系未成年人,成都市新都区公安分局已对该人予以批评教育。二是网传“金融城奥美32层查出新冠病例”的谣言。7月28日10时32分,赵某某(女,27岁,成都市人)在微信群传播“金融城奥美32层查出新冠病例”的不实信息。目前,成华区公安分局已对该人依法行政拘留。三是网传“成都多趟列车因疫情停运”的谣言。7月28日8时43分,张某某(男,33岁,四川宜宾人)在微信群中发布“成都多趟列车因疫情停运”的不实信息。目前,宜宾市公安机关已对该人依法进行调查。

  警方提醒,谣言的传播扩散严重影响了当前的防疫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查处。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