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婷伤重 中国女排恐变阵

朱婷伤重 中国女排恐变阵
2021年07月30日 05:41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朱婷伤重 中国女排恐变阵

      7月29日,中国女排以2∶3不敌俄罗斯奥委会队,遭遇三连败。图为朱婷在比赛中扣杀。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上,中国女排以2:3不敌俄罗斯队,小组出线岌岌可危。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赛后表示,这次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遭遇的最大意外是没有想到朱婷的伤这么重。中国女排的小组赛还剩最后两场,郎平说,将听取医生的建议,决定后面的比赛朱婷是否上场。

      今天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非常关键,由于之前已经先后负于土耳其队、美国队,之后又将遭遇强手意大利队,中国女排要想小组出线,最有可能挤掉的两个对手就是俄罗斯队和阿根廷队。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在第四局曾有一次拿到赛点,但是未能把握住胜机。

      郎平在赛后分析,今天中国女排最大的问题还是强攻和拦网。

      朱婷、颜妮两大主力的受伤,对中国女排的影响很大。郎平一方面称赞两位老将带伤上阵,精神可佳,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承认,“朱婷、颜妮坚持参赛的效果如何,大家都看到了。”

      作为东京奥运会争夺女排冠军的热门队伍,中国女排截至目前的表现无疑让人大跌眼镜,郎平表示,东京奥运会开始以来,中国女排最大的意外就是没想到“朱婷的伤这么重”。

      今天与俄罗斯队的交锋,朱婷拿到17分,看起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据,但郎平表示,朱婷的状态并不好,稍微开网一点的球(需要更大的力量击打),她打了之后就会露出痛苦的表情,拦网也基本上不敢伸手。朱婷对中国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她现在的威力大打折扣。

      郎平说,朱婷的手伤去年就已经出现,但去年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一直给她保守治疗。后来奥运会延期一年,但要是给朱婷做手术的话,时间上还是来不及。

      保守治疗的效果,不到大赛看不出来。郎平表示,“朱婷之前恢复的情况看着还行,但一打比赛就不行了。”

      还剩下的两场小组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至关重要,只要再输一场就意味着彻底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郎平认为目前中国女排面对的形势比里约奥运会上输掉三场小组赛时更严峻。到了这个节骨眼上,郎平透露出中国女排可能会变阵的想法,“最后两场,朱婷能不能打,我们会听医生的建议,也会跟她商量。”郎平说,“我希望健康的球员能上去冲一冲。”

      东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三场连败,对中国女排的士气也是一个打击,今天比赛结束之后,郎平鼓励队员们“抬起头”,“输球肯定心情很沉重,但是胜败乃兵家常事。尽管现在是在重要的场合输球,但是,不能说赢球了你就昂着头,输球了你就垂头丧气。大家都已经很努力,我们要打出体育精神,所以,输球的时候你也要抬起头来。”郎平说,“我们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把剩下的比赛完成好。”

      本报东京7月29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30日 05 版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