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吉安县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江西吉安县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2021年07月30日 12:17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江西吉安县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央广网吉安7月3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刘武、肖年明)7月28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正式成立,吉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吉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员及吉安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全体成员共计80余人参会。

  大会顺利选举出了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人员,并审议表决通过了《吉安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章程》《吉安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实施办法》。吉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顺昌,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田洪根同志共同为协会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随即进行了“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为部分生活困难革命英烈遗属集中发放走访慰问金仪式,据悉,此次发放对象是通过对吉安县791名烈士家属再入户、再摸底研究确定的87名生活困难革命英烈遗属,慰问金由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关爱基金捐助,共计发放慰问金43500元。

  吉安县作为革命老区,全国著名将军县,演绎了“十万工农下吉安”的壮阔英雄史诗,诞生了余秋里等46名开国将军和180多位地师级以上老红军,有名有姓的烈士10051名,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革命英烈遗属集中发放走访慰问金不是结尾、而是开始,下一步,吉安县退役军人系统将广泛开展为革命英烈遗属“送温暖、送关怀、送尊崇”三送活动,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烈士遗属在重大疾病、收入低生活困难以及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广大烈士遗属办实事、解难题,使烈士遗属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营造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