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超1000万人

云南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超1000万人
2021年07月30日 15:40 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超1000万人

  新华社昆明7月30日电(记者林碧锋)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不断扩大,今年上半年达1038.4万人,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人均月收入不断增长。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开展的农民工监测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1038.4万人,同比增长4.1%。其中,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617.9万人,同比增长2.7%;本地非农劳动力420.5万人,同比增长6.2%。

  调查显示,云南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人均月收入不断增长。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人均月收入达到3988元,同比增长9.3%,比2019年同期增长14.4%。其中,省外务工人均月收入4386元,同比增长9.2%,比2019年同期增长13.7%。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分析,今年以来,云南省外出务工人数稳定增长,务工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主要得益于云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发力,成效继续显现,经济稳中加固、持续向好。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