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国队摘铜 领桨手郭淋淋是衡水姑娘!

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国队摘铜 领桨手郭淋淋是衡水姑娘!
2021年07月31日 19:28 长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国队摘铜 领桨手郭淋淋是衡水姑娘!

  长城网讯(记者 张文婧 通讯员 孙艳雪)7月30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在日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举行。由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和舵手张德常组成的中国队凭借6分钟01秒21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一成绩也是时隔三十三年中国再摘八人艇奖牌!值得骄傲的是8名女选手中,领桨手郭淋淋来自衡水市武邑县圈头乡史河沿村。

  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

  7月30日,郭淋淋(左二)与队员们在赛后合影。

郭淋淋的家人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播。郭淋淋的家人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播。

  比赛当天,在郭淋淋家中,73岁的爷爷郭进朋和71岁的奶奶张三凡,以及爸爸郭志强和妈妈张俊局,一大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候女儿的比赛直播。比赛号令响起,郭淋淋作为领桨手和队友们拼尽全力,甩开臂膀,前进,冲刺……电视机前,郭琳琳的四位至亲则紧盯着比赛直播画面,“淋淋,加油!”“中国队,加油!”大家握紧拳头,齐声助威加油,仿佛和淋淋一起在赛场上冲刺一般。直到赛艇终于冲过终点线, 中国赛艇队成功取得奖牌的那一刻,他们开心地不停地为淋淋,为中国队鼓掌。看到郭淋淋取得好成绩,郭志强在赛后第一时间与女儿视频通话,“淋淋,你真棒!能为国家争得荣誉,好样的!”。淋淋奶奶则激动地说道:“淋淋15年来的辛苦训练,终于走上奥运会赛场,为咱们国家争光了。”

  郭淋淋东京奥运会摘铜。

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

  郭淋淋,1992年11月13日出生,自幼就喜爱运动。初中时,郭淋淋因为身材高,被送到北京进行篮球训练。16岁时,因为北京奥运会,郭淋淋喜欢上了皮划艇运动,到德州体校学习后,因为训练成绩突出,不久便被推荐到了山东省队。在训练过程中,郭淋淋因身高达到了1.84米,上肢力量较差,最终转而学习更加适合的赛艇项目。经过多年的艰苦训练,付出终有回报,郭淋淋先后荣获2007年山东省青少年锦标赛双人皮艇2000米银牌,2010年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女子公开级双人双桨2000米金牌,2011年韩国亚洲锦标赛四人双桨金牌,2012年全国赛艇青年锦标赛4人双桨金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比赛女子赛艇4人单桨无舵手决赛冠军,2018年8月24日雅加达亚运会赛艇女子四人赛冠军。2021年7月9日,国际赛艇联合会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中国28名选手出战,郭淋淋在列。

中国队获得铜牌。中国队获得铜牌。

  据了解,八人单桨队算得上赛艇项目中最能体现综合实力的项目,历史悠久、观赏性强,称得上这片水域最受瞩目的项目。中国女子八人单桨队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铜牌,但自2008年开始连续三届无缘奥运赛场。而今天这支女子八人单桨队是在今年5月初才完成整合,云集了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和八人单桨4个项目中能力最强的选手。也正是这支新队伍在今年5月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瑞士卢塞恩世界杯)上战胜了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后者在近三届奥运会中除了在伦敦获得第四,在另外两届都是季军。

中国队在赛场上冲刺。中国队在赛场上冲刺。

  赛后,谈到这次比赛成绩,郭淋淋说道:“这场比赛打得太艰难了,组队时间非常短,只有4个月时间,这枚奖牌对我们来说,意义和金牌一样重要,这也证明了我们是可以的,赛前,定下的目标很坚定,我们相信这个团队是一定能成功的。”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