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团有望创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中国军团有望创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2021年08月03日 19: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军团有望创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北京时间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管晨辰以14.633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32金。另一位中国选手唐茜靖获得第二。图为管晨辰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北京时间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管晨辰以14.633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32金。另一位中国选手唐茜靖获得第二。图为管晨辰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东京奥运)中国军团有望创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中新社东京8月3日电 (记者 王祖敏)随着16岁小将管晨辰获得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截至当地时间3日19时,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已获得32枚金牌,距离在伦敦创参加境外奥运会最佳战绩的38枚金牌,还有6金之差。

7月24日,中国姑娘杨倩取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后,在颁奖仪式上比出萌萌的爱心动作。7月24日,中国姑娘杨倩取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后,在颁奖仪式上比出萌萌的爱心动作。

  从“00后”枪手杨倩为中国队射落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后,中国军团在东京就一路高歌猛进,除了7月26日一天没有收获金牌外,其余10日每天都有金牌进账,8月2日更是日进5金。截至目前,中国队以32金20银16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双榜榜首,奖牌总数与第二名美国队持平,金牌超过美国队(22金)10枚。

  东京奥运会将在8日闭幕,在最后5天赛程里,中国军团还有多个夺金点——

  两支“梦之队”将参加乒乓球男女团体和跳水男女10米跳台4项决赛,如不出意外,这4金当不会旁落。

  男女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的“王牌”项目,具有极大的夺金希望,皮划艇的女子双人划艇500米也有相当强的实力。

  在“金牌大户”游泳比赛已经收官后,另两场游泳比赛相继展开。在花样游泳项目上,已获里约奥运银牌的中国队将在东京冲击金牌;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中,世锦赛冠军辛鑫将力争奥运冠军。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由钟天使和鲍珊菊组成的中国队以31秒895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28金。图为钟天使(左)和鲍珊菊(右)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由钟天使和鲍珊菊组成的中国队以31秒895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28金。图为钟天使(左)和鲍珊菊(右)庆祝胜利。

  钟天使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实现卫冕后,还将和金牌搭档鲍珊菊一起参加个人争先赛和凯林赛。

  拳击赛场,两位中国女将谷红、李倩均已进入半决赛;在中国女队曾获两枚奥运金牌的摔跤赛场,还有4位女将先后出场;空手道首次进入奥运会,虽是东道主的“私人订制”,但中国选手尹笑言曾获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奥运积分排名女子61公斤以下级第一,有望在日本“虎口拔牙”。

  而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均有赛前难以预测的“黑马”实现突破,在东京,这一意外之喜依然值得期待。

  因此,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的最后5天有望获得至少6枚金牌,追平甚至超过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完)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