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烟台长岛税务:出口退税提质增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烟台长岛税务:出口退税提质增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07日 10:23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烟台长岛税务:出口退税提质增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央广网烟台9月7日消息(记者唐磊 见习记者李舜)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岛县税务局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通过精简资料、简化程序、容缺办理,实现出口退税办理“不见面”、精准服务“不打折”,持续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长岛泉宏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水产品加工企业,专门从事海产品的加工销售工作。“8月份,公司已收到出口退税138.59万元。从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到退税到账,全程用时不到1天。”公司负责人梁春梅为税务部门的“加速度”点赞。

  截至8月底,长岛县税务局已为8户出口企业免除出口企业退(免)税资料报送,新备案户无纸化比例达到100%,大大加快了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对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稳步落实、加快企业资金回笼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长岛综试区所有出口企业正常申报的出口退税款均做到了24小时以内到账,今年1-8月共为出口企业办理退税款3132万元。

税务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