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肥西:昔日空壳村 今朝荷花园

安徽肥西:昔日空壳村 今朝荷花园
2021年09月10日 14:38 中安在线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安徽肥西:昔日空壳村 今朝荷花园

山南荷花园山南荷花园

  9月9日,记者在安徽省肥西县山南镇长庄太空莲产业基地航拍千亩荷田。

  长庄村位于肥西县西南部,为典型的丘陵地貌,仅有耕地3565.5亩,人口1668人,人多地少、耕地资源不足。全村大部分劳动力外出打工,人口流出率达72.6%,村里多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人口空心、劳动力不足,是省重点贫困村。2015年,长庄村“两委”结合县“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政策,引进种植“太空莲”新品种,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到2020年,太空莲种植面积已达1000亩,每亩纯收入达1500元,是传统水稻种植的3倍以上。围绕太空莲规模化种植,长庄村建设了莲子加工车间,注册了“山南莲乡”品牌,将太空莲加工成莲子、莲子芯、荷叶茶等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

  如今,长庄村通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以太空莲种植与观赏相结合的生态休闲农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王莲观赏区

  航拍千亩荷花田

航拍千亩荷花田航拍千亩荷花田
安徽省山南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