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舆论:中央送“大礼” 冀港青在国家发展中实现人生理想

港媒舆论:中央送“大礼” 冀港青在国家发展中实现人生理想
2021年09月17日 12: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港媒舆论:中央送“大礼” 冀港青在国家发展中实现人生理想

  中新社香港9月17日电 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讲会16日举行,发布并解读八条覆盖香港青年求学、就业、创业、实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措施。17日出版的香港报章对此高度关注,纷纷发表评论、社论或报道文章指出,中央惠港青年措施是送给香港青年的一份“大礼”,港青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环境,希望他们抓住机遇,在贡献国家发展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

  香港《文汇报》发表评论指出,为促进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16日发布的中央惠港青年八条,打通香港青年到中国内地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新措施充分体现中央对港青的关心和支持,对港青的扶持落到实处。港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大门完全打开,香港特区政府需要鼓励港青勇于跳出舒适区,积极拥抱国家发展机遇,为两地制度机制对接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持续推广,让更多港人分享两地双赢发展的红利。

  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指出,近一段时间,中央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总纲,以改善香港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密集出台系列政策举措支持香港发展,从《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到债券“南向通”等等,涵盖贸易、金融、文化、国际交流、区域合作发展等诸多领域,极大地提振了香港社会的信心。

  评论认为,此次在中央统一安排下,有关部门又专门针对香港青年发展问题,一次过推出中央惠港青年八条,措施之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可以说前所未有。从此次“大礼包”沉甸甸的分量,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中央对香港青年的关心与厚爱。有中央关心力挺,香港青年不愁未来没有发展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最重要的是更好地装备自己,在培养多元技能、发展学业事业的同时,亦需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以己之所长、贡献国家之所需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

  《香港商报》发表时评表示,中央惠港青年八条为港青到内地发展创造全方位的有利条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实现梦想的机会,显示国家对香港青年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香港年轻一代投身国家和香港建设,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大机遇所在,关键在于香港青年要有急迫感,以时不我待的决心马上行动,不辜负期望,在国家发展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书写人生华章。

  《星岛日报》社论认为,中央惠港青年八条的“礼物”,加上香港特区政府已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和私人企业提供的工作机会,将大大扩阔港青的就业空间,纾缓毕业生觅职难、薪酬增长慢的困局,对解决香港深层矛盾会有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大湾区为港青创造就业创业机会,也可推动区内人才流动,促进整体发展,带来多赢之局。

  另外,《南华早报》也对中央惠港青年八条进行报道,并采访相关人士谈及看法。有受访者认为,港澳青年到内地实习,最好可以有专门的导师,帮助他们了解内地的文化。也有受访者指出,内地的青年在编程等硬技能方面具有优势,而香港青年则具有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等软技能,两地的青年人可以团结起来,相互合作。(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