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四届全运会击剑比赛落户天津蓟州 电力保障可靠用电

十四届全运会击剑比赛落户天津蓟州 电力保障可靠用电
2021年09月18日 08:28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十四届全运会击剑比赛落户天津蓟州 电力保障可靠用电

  央广网天津9月18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王建慧)“发电车各项接线及功能检查完毕,工作状况良好。”9月16日早上7点,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对接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击剑比赛场馆的发电车进行比赛前最后一次检查,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护航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击剑比赛在天津蓟州顺利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于9月16日至22日在天津市蓟州区体育训练中心举办,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7支代表队,494名运动员,角逐51枚金牌。据了解,运动员的上衣外层用金属丝缠绕并通电,一旦被剑刺中,电动裁判器即会亮灯,因此对电力的可靠性要求很高。为满足赛事期间竞赛、场馆、宿舍、网络直播等用电需求,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对涉及比赛场馆供电的6座变电站、13条电力线路,进行全方位、24小时保电。

  “全运会是全国关注的重要赛事,这个比赛场馆由双电源进行供电,其中一条电源线是我全程跟着一点一点建设起来的,现在我巡视这条线路为全运会进行进行保电,感觉更加自豪。”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全运会保电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辛晓虎对记者说。

  为确保全运会期间电力供应的安全可靠,国网天津蓟州公司精心谋划,科学部署,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制定全运会保电方案,分步安排落实好各项保电措施。加强保电设备特巡,应用红外测温、地电波等检测手段,对保电设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同时防范外破风险,加大对保电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的治理力度。加强保电用户内外部应急联动,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应急演练。截至目前,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共投入保电人员112人次,保电车辆36车次,发电车1辆,为全运会击剑比赛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同时,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应用无人机对配电线路开展自主巡检。通过对保电线路进行坐标采集及矫正、云图绘制、自主巡检、数据分析,无人机在杆塔上方4个不同角度分别进行可见光和红外线拍照,通过对8张照片的分析比对,筛查出线路存在的缺陷情况。无人机全方位、多角度对线路进行查验,优化了线路巡视效果,提高了线路巡视效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护航全运会击剑比赛可靠用电。

天津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