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9月18日 11:54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全军部队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的重要讲话。官兵们坚定表示,一定贯彻落实习主席指示要求,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再立新功。

  

  习主席在驻陕西部队某基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基地全体科技人员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基地高级工程师袁勇作为学科带头人,正带领团队围绕国家太空系统运行管理等课题展开攻关。

  袁勇:航天领域发展日新月异,只有把科研创新的目标定位在关键领域,率先突破,才能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转变。我们必须将主席嘱托融入具体岗位中,落实到科研攻关全过程。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政治委员李宏伟作为驻陕西部队官兵代表,受到了习主席亲切接见。仪式结束后,他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更加深切感受到加快创新发展对于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重要作用。

  李宏伟:军队院校作为战斗力生成的源头,一定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我们要继续带领官兵立足战训一线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加强前瞻性、探索性技术研究;还要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引导全院官兵更加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强军重任。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更大贡献。正在大漠深处演训的火箭军某部官兵学习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讲话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

  发射营营长吕天鹏: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感觉很提气,也很受鼓舞。火箭军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更是战略制衡的底牌、王牌。作为火箭军,面对手中科技和技术含量都很高的高精端武器装备,我们一定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夫,在实装操作上下“实”功夫,熟练掌握手中的武器装备,发挥战略威慑的作用。

  西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正在海拔4300多米高原驻训,旅党委围绕习主席重要讲话中关于基层建设的指示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特战旅副旅长郭自力表示,部队将紧盯一线官兵需求,加大面向基层的工作力度。

  郭自力:习主席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满腔热忱为官兵排忧解难,把干事创业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结合我旅在高原高寒驻训实际,我们旅党委广泛收集官兵现实矛盾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确保官兵能凝心聚力投入各项任务之中。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