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厦门:保供稳价,多措施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福建厦门:保供稳价,多措施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2021年09月19日 10: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福建厦门:保供稳价,多措施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目前,厦门全市的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市民无必要不出门。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厦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物资投入,稳定市场价格。

  从18日开始,厦门启动“政府差价补贴销售平价蔬菜”。全市100家列入“平价超市”名单的超市,需要将黄瓜、茄子、圆白菜等11个蔬菜品种中的9种列为平价蔬菜,价格要比市场同类均价低15%,差价由政府补贴。

  厦门市民 高先生:因为这个价格稳定,不会引起恐慌。过来感觉第一个(眼)看过去菜蛮多了,很多的价格也是优惠的。

  平价蔬菜上市后受到市民欢迎,不少超市已经多次补货。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各海鲜市场供应量充足,价格波动也较小。此外,为了保障全市“菜篮子”产品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厦门开辟了运输车辆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祝加贝

厦门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