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跨境电商进驻景区分羹“消费回流”红利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跨境电商进驻景区分羹“消费回流”红利
2021年09月19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跨境电商进驻景区分羹“消费回流”红利

  中新社三亚9月19日电 (记者 王晓斌)在离岛免税购物潮的带动下,大三亚旅游景区圈的知名景区纷纷腾出“黄金”铺面,“变身”跨境电商体验店,分羹“消费回流”红利。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影响跨国旅行,在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吸引下,过去出境“扫货”的国人将目光转向海南。瞄准来海南的旅游消费人群,跨境电商企业将体验店直接开进了各大景区。

  去年10月至今,跨境电商体验门店先后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南山景区、蜈支洲岛景区,保亭的呀诺达景区,陵水的分界洲岛景区等地开业。

  天涯海角跨境电商体验城是三亚面积最大的跨境电商体验城,由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与跨境电商企业“趣佰全球”共同打造,经营面积5000多平方米,展示有美妆、箱包、名表、酒类、母婴用品、防晒用品等产品。

  在陵水分界洲岛景区,正对着上下岛码头的游客休息区成了跨境商品体验店。“体验店已营业3个月,反响不错。”该景区跨境电商项目负责人王安娜说,升级改造后的门店给往来游客提供休息场所的同时,展示质价兼优的免税商品,“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最近随着旅游市场复苏,我们做一些调整,计划多引进一些高端的大品牌商品”。

  记者了解到,传统有税市场之外,海南进口商品消费市场有两大板块:离岛免税购物已经进入多门店多主体竞争时代,跨境电商业者则正在持续布局中。未来还将实施岛内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政策。

  海南离岛免税商品的进口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全免,但有品类、件数等限制。跨境电商免税品类丰富,关税全免,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有折扣,网购平台下单购买,快递到家。

  “跨境电商和离岛免税目前是互补关系。”左广辉曾负责“趣佰全球”的线下业务,他认为,二者的主要客群不同,“离岛免税的消费者多是年轻的散客,不少商品以套装、几件减满等方式吸引他们大方买单;而跨境电商更主要面向团客,所以价格适中的爆款单品颇受欢迎”。

  “跨境电商已成为海南外贸发展新亮点。”在早前召开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伟介绍,去年跨境电商进口125.5万单、总货值超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均增长5倍以上。今年1-5月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140.3万单、总货值5.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倍和3.5倍。(完)

三亚市海南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