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判了!贵州一男子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

判了!贵州一男子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
2021年09月24日 22:15 多彩贵州网

  原标题:判了!贵州一男子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

  近日

  盘州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

  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

  盘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20年2月9日至11日,被告人庄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虚构其有口罩货源,通过“闲鱼”平台发布卖口罩信息,让咨询买口罩的人添加其微信后,在微信上以卖口罩和支付运费的名义骗取被害人钱财,在被害人转账后将被害人拉黑,庄某某采用该方式骗取被害人王某、张某、何某某等15人8083元。2021年7月6日,庄某某父亲代其退缴11000元赃款。

  通过法庭审理,盘州市人民法院认定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根据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庄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对被告人庄某某退缴的违法所得11000元,分别退赔十五名被害人,余款2917元折抵罚金,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判决下达后,被告人庄某某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