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抚远:疫情防控全力以赴 抓紧秋收不误农时

抚远:疫情防控全力以赴 抓紧秋收不误农时
2021年09月29日 20:26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抚远:疫情防控全力以赴 抓紧秋收不误农时

  央广网佳木斯9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吴思晨)为扎实落靠秋收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误农时抓紧秋收,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各级领导干部下沉到所包保乡镇、村、社区、农户,全面深入防疫一线,不分昼夜,检查指导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为秋收工作保驾护航。

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秋收工作。中共抚远市委宣传部 供图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秋收工作。中共抚远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秋收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展开,疫情防控与秋收工作相互交织,风险挑战层层叠加,面临形势特殊复杂。抚远市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召开秋收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把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秋收生产等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主任何大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返乡人员信息排查,秋收时节稻田地点,临时居住点地情况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坚决守住农村疫情防控底线。要关注外来到抚远务工的人群,关注风险地区人员,要排查好风险地区返抚人员。要管控好边境门、进村门、农户门,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限期整改。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各专班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压实落靠“四方责任”,加强“两站一场”风险地区来抚人员排查,针对中高风险等地区务工人员的排查检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行大数据行程卡及“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建立行之有效的外来人员报备程序;要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守好把牢交通卡口,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屏障。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迅速下沉到所包保的乡镇、村、社区、农户,全面深入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所包保辖区外来人员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管控明,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截至9月28日,抚远市共排查出自哈尔滨、绥化等风险地区返乡在抚人员1649人次,全部按照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目前,抚远市全面掀起秋收生产高潮,已经完成秋收面积1.26万亩。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工作人员在全力以赴落实秋收环节中所有农业从业人员防控措施的同时,层层压实责任,合理调配,科学指导,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