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国庆刷屏 红河州出招抢客

“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国庆刷屏 红河州出招抢客
2021年10月02日 13:07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国庆刷屏 红河州出招抢客

  央广网昆明10月2日消息(记者杨菡)2021年国庆黄金周开启,云南各大交通枢纽迎来出行高峰期。红河州以“云上梯田·梦想红河”为主题刷屏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火车站及昆明地铁三号线,为红河文旅宣传造势。

  天地议题 红河抢客大交通

  长水国际机场的进出港口两块电子屏,一左一右循环播放着带有“红河元素”的绝美风光。驻足在灯牌前的旅客李先生表示:“刚下飞机,就看见红河的美,太让人向往了。特别碧色寨火车站十分复古文艺,引人遐思,适合一家人旅游。我们打算在昆明住一晚,就去碧色寨看看《芳华》里的网红火车站。”

  下了飞机进入昆明地铁三号线内,整个车厢满是“红河元素”,让人沉醉其中。从1号车厢往前走,有来自元阳的哈尼梯田、弥勒的东风韵和太平湖等风光,还有石屏异龙湖、建水古城等元素,市民、游客在三号线,便能与“梦想红河”再次相遇。车厢内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分享,为红河美景、红河宣传点赞。

  在昆明站南广场二楼出发处,一幅来自哈尼族古村落阿者科梯田云海中的“天上人间”赚足了人们的眼球。“我本来犹豫去哪儿玩呢,看见这个哈尼族古村落,非常感兴趣,查好攻略就准备出发!”落地灯箱旁,一名来自云南财经大学大三的女孩说。这便是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本次宣传的目的所在,在出行环境中打造有利传播情景,营造红河文旅品牌传播氛围,激活受众内心潜在的红河之梦,进而吸引游客到红河去。

  云南旅游新方向红河不甘只做“黑马”

  红河州被说成是云南旅游的新方向,一度以“黑马”的姿态让人眼前一亮。今年国庆这一波刷屏宣传,也是红河州文旅局创新宣传、抓住国庆黄金周和跨省游开放、持续提升“云上梯田·梦想红河”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次宣传为红河文旅品牌宣传的第一阶段,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站、昆明地铁等核心交通枢纽主要站点为宣传阵地,旨在稳定输出红河文旅形象宣传,持续覆盖入滇主要客群及省内客群,稳固并提升红河文旅在省内的领先地位。下一步,红河州文旅局还将持续把红河文旅品牌文化宣传引入到丽江机场、普洱机场和昆明高铁列车上,持续提升红河文旅品牌曝光度。红河州文旅局还将布局省外宣传市场,将宣传覆盖至川、黔、渝等省,进而把红河文旅形象推进到北、上、广、浙等一线城市门户。宣传将重点网罗核心客源地、旅客目的地,直击客群内心的“诗与远方”,激活潜在客群奔赴红河州体验向往的生活,正面传达红河州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打造红河州文旅品牌专属阵地,广泛提升红河文旅品牌的认知度。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