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新能源汽车出口井喷式增长 超9成销往欧洲

湖北新能源汽车出口井喷式增长 超9成销往欧洲
2021年10月14日 19: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新能源汽车出口井喷式增长 超9成销往欧洲

  中新网武汉10月14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湖北省新能源汽车出口呈井喷式增长,累计出口额达1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0倍,其中超过9成销往欧洲市场。

  武汉海关统计分析处处长祝自力认为,今年前三季度,湖北新能源汽车出口跑出“加速度”,是由于欧盟及其成员国对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较大,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受度较高,汽车市场发展较为成熟,从而拉动了该省对欧洲新能源汽车的出口。

  汽车产业是湖北省支柱产业。祝自力介绍,为助推汽车产业发展,武汉海关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外贸发展调研组,到关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企业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利措施,通过提高生产急需的关键设备及零部件的进口通关便利化水平,保障企业供应链稳定,为新能源汽车大批量生产创造了条件。

  与此同时,武汉海关还优化税收服务,发挥“武关归类”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商品归类及政策解读信息,解决新能源汽车进口零部件归类疑难;指导企业运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关税优惠,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不见面申领等服务措施,大幅降低企业时间和经济成本;支持国家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建设项目落地享惠,辅导企业进口新能源汽车配套设备申报国家鼓励项目,批准项目生产设备以担保形式及时进口,提高企业资金流动性;聚焦新能源汽车标准、补贴等政策变化,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提升产品竞争优势,拓展海外市场。

  “武汉海关将继续优化通关流程,推动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驶向海外。”祝自力表示。(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