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信部:中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充电设施网络

工信部:中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充电设施网络
2021年10月14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工信部:中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充电设施网络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微信,截至2021年6月底,中国建成各类充电桩194.7万个,换电站716座,已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设施网络。

  据介绍,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快速发展。截至2021年6月底,已建成各类充电桩194.7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92.3万个、私人桩102.4万个,换电站716座,已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设施网络。

  工信部表示,整体来看,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基本支撑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但仍需加大建设力度,优化布局,提升发展水平。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加快制定发布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政策文件,聚焦解决当前充电基础设施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完善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布局,支撑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新能源汽车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工信部等部门已连续两年组织“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合众汽车、北汽新能源等20多家企业参与活动的车型超过60多个;国家电网制定“两保障、两促进”十项举措,在28个地市、81个区县开展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试点。

  据了解,下乡车型在2020年下半年销售约36万辆,同比增长80%,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加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能源汽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