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检查站变身“阳光房” 为一线防疫筑牢服务堡垒

公安检查站变身“阳光房” 为一线防疫筑牢服务堡垒
2021年10月14日 18:46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公安检查站变身“阳光房” 为一线防疫筑牢服务堡垒

  央广网青河10月14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韦春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任务艰巨。新疆青河县公安局坚持广泛问需,立足一线防疫人员及过往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建立核酸检测阳光房,推出一系列标准化防疫休息服务,汇聚公安民警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筑起了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以实实在在地行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排队等待接受核酸检测。央广网发排队等待接受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第一时间“开张”,24小时不打烊服务

  “晚上开会部署,第二天下午核酸检测阳光房就紧锣密鼓‘开张’了。”青河县公安局副局长马江山说。

  10月的青河,乍暖还寒。在红柳沟公安检查站,排队等待接受核酸检测的行人,已经排成了一条长龙。跺脚、搓手、捂脸...即便如此,排队的人们依然冷的够呛。

  为做好过往群众服务保障,青河县公安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在红柳沟公安检查站户外核酸检测点建造阳光房,由民辅警轮流值守,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

"阳光房"为来往旅客提供服务。央广网发"阳光房"为来往旅客提供服务。央广网发

  标准化配置,让防疫服务有章可循

  “这个‘阳光房’既专业又贴心,做完核酸检测,还可以喝一杯热乎乎的‘暖心’茶,品尝一下馕、奶疙瘩等新疆美食……”从内地来新疆旅游的王女士表示满意。

"阳光房"为来往旅客提供服务。央广网发"阳光房"为来往旅客提供服务。央广网发

  为进一步提高阳光房的服务水平,推动规范化运作, 青河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青河县公安局核酸检测“阳光房”标准化建设方案》,对各公安检查站的“阳光房”设置标准进行逐一细化明确并统一。

  目前,红柳沟公安检查站已划定不少于80平方米的固定区域作为“阳光房”面积,对休息区配件、物品、标识进行详细规定,为广发群众做好服务保障。

  “在我们阳光房,口罩、免洗洗手液、饮料、矿泉水、方便面、馕、奶疙瘩等应急用品一应俱全,有需要的群众可以按需取用。”红柳沟公安检查站站长刘东说。

  “阳光房地建立为群众提供了便利,累了,渴了在这里能为他们及时提供‘补给’,群众只需要做好核酸检测这一件事情,让我们的工作也变得更容易了……”负责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阿丽娅说。

  截至目前,红柳沟公安检查站核酸检测“阳光房”累计服务对象逾1600人次,得到一线防疫人员及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