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锋农场“管服结合”保粮安促增收

前锋农场“管服结合”保粮安促增收
2021年10月15日 11:51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前锋农场“管服结合”保粮安促增收

  央广网佳木斯10月1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于志伟)“管理区的保化员每天都来帮我们验水测温,发现水稻粮堆温度超过15°,我们就马上进行降温处理……”前锋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们高兴地说。这是前锋农场积极加强粮食安全监管服务,保证上场粮食“安全质优价高”,促进员工实现丰产增收的一个缩影。

  自新粮上场以来,前锋农场就要求各管理区积极加强粮食安全管理,组织员工适时对收获上场的粮食进行通风、晾晒,降低水份,避免因疏忽粮食管理而造成粮食发热、霉变。同时,农场积极强化粮食管理部门和各基层单位保化员管理职责,采取召开会议、签订责任状、组织人员深入各管理区宣传安全保粮措施和对各单位晒场现存粮食进行全面普查,定时检温的办法,科学指导服务职工做好粮食保管、销售等工作。一旦发现粮堆出现超温现象,立即进行倒堆散温,防止粮食发热变质,影响粮食品质和销售效益。

  目前,这个农场已对如何加强安全保粮工作和促进员工加快售粮增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加强了晒场、集中堆放粮食点等重点区域的防火防盗检查监管,有效确保了粮食管理安全和职工丰产增收。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