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松潘县红土镇:以演练促实战 全力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硬实力

四川松潘县红土镇:以演练促实战 全力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硬实力
2021年10月15日 17:21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四川松潘县红土镇:以演练促实战 全力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硬实力

  本网讯(记者 高明山)为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提升松潘县红土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全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持续战”。10月14日下午3时,红土镇协同辖区内派出所、602林场、卫生院开展了森林草原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红土村护林员在巡护排查中发现1处火点并及时向村委会进行报告,村级按照村处置流程启动响应。接到报告后,红土镇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红土镇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对预案内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等方面进行演练。在演练中,各工作组分工有序、紧密配合,扑火队员携带抽水泵、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灭火设备,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实施扑救,顺利将火灾扑灭,并做好了防止死灰复燃和余火清理工作,确保火场达到了无烟、无火、无味。

  演练结束后,红土镇赓即组织召开了总结大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培训会,对此次演练做了全面总结,指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明确问题整改方向。并对全体干部职工及扑火队员开展了一次系统性防火技能培训。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锤炼了扑火队伍,检验了物资装备,完善了应急预案,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红土镇将继续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弦,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铜墙铁壁”,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四川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