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年西安市网络安全宣传走进社区

2021年西安市网络安全宣传走进社区
2021年10月16日 22:27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2021年西安市网络安全宣传走进社区

  央广网西安10月16日消息(记者王佳爱)编织安全网络,共筑幸福生活。西安市网络安全宣传今天(16日)走进智慧城三期社区。

  活动期间,宣传员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络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进行讲解和宣传,使居民们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及特点,有效提高了居民们的防范能力,筑牢了大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本次宣传展紧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集中展示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防范恶意软件、关注手机安全风险、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远离网络谣言、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

  10月16日下午,宣传活动进入了长安法治广场。本次宣传活动为老年朋友讲解手机上网技巧、防范网络诈骗小知识等,助力老年人开心触网、舒心懂网、安心用网。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认识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健全网络安全保障机制,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本次宣传活动以多元内容、多种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呈现网络安全“大餐”,努力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打造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亮丽名片。

网络安全西安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