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杭州首家“崇文馆”开馆

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杭州首家“崇文馆”开馆
2021年10月18日 06:39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杭州首家“崇文馆”开馆

  央广网杭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楼说行 杨帆)近日,杭州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举办了第四届小海燕艺术节活动,在艺术节上,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山水画家卓鹤君,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书法家祝遂之,和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书法篆刻家沈浩,杭州崇文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俞国娣、小学生代表邓子墨、许严吾等共同为“崇文馆”揭幕。杭州小学首家“崇文馆”诞生。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供图)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供图)

  据俞国娣介绍说,杭州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是一个年轻又古老的学校,学校一直延续“崇文书院”四百年历史积淀,注重学生艺术修养培养,崇尚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学校举办艺术节、开办“崇文馆”,希望全体“小海燕”能够在日常的观展学习中,近距离接触艺术大家的作品,从而带来美的启迪。三年来,学校相继设立“崇文美术馆”、“国画工作室”,邀请众多艺术名家走进校园,不遗余力地为小海燕们营造艺术学习氛围,创造艺术学习机会。

  中国美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正说,置身崇文校园,艺术气息满面而来。他希望崇文馆带给同学们艺术的享受,也倡导同学们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做好时代接班人。

  据了解,“崇文馆”内珍藏有国内名人名家创作的书画、瓷器、陶器、根雕、茶器、花艺等工艺作品,包含多件颇具中西方古典特色的生活家具,还展示了“崇文校史”等内容。开馆仪式上,中国美术学院博士柏建斌还向“崇文馆”捐赠他博士毕业作品《天生三桥》,并讲述了该作品的创作故事。

  “崇文馆”开馆后,学校将分批、有序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定期开设各类美育课程,更新馆藏展品;同时也将通过讲解员将艺术之美带给更多的学生、家长和外校来宾,以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包容的学校美育新格局。

  据相关教育专家表示,杭州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崇文馆”的开馆,还有艺术节的举办,其背后的意义和价值,值得其它学校借鉴与学习。

杭州市艺术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