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柯坪县2021年秋季植树造林正式启动

新疆柯坪县2021年秋季植树造林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9日 18:21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新疆柯坪县2021年秋季植树造林正式启动

  央广网柯坪10月1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艾热提 地拉吾尔)金秋10月,又到了秋日植树季。10月18日,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之际,柯坪县2021年秋季植树造林正式启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柯坪县委书记孔伟雄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柯坪县政协主席阿木提·马木提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杜能文通报了近期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情况。

  孔伟雄指出,做好植树造林工作,是坚定不移走绿色优先、生态发展之路的务实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植树造林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秋季植树任务全面完成,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生态文明福祉。

  孔伟雄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植树热潮。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植树工作推进缓慢、敷衍塞责、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要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负责”的原则,将植树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季植树任务,真正让柯坪大地绿起来、美起来,为推进柯坪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道挥动铁锹,或挖土施肥或扶苗培土或踩实新土,严格按照“一提、二踩、三埋实”的技术要领进行植树。大家一边劳动,一边相互交流,谈论植树造林带来的生态效应和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

  柯坪县纪委监委干部伏海燕说:“植树造林既能防风固沙,又能绿化环境,还能保护耕地及农作物,只要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植树新疆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