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3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

23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
2021年10月19日 14:21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23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

  央广网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李萌 通讯员江大庆)10月19日,江宁高新区举行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签约活动。总投资110亿元的23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助力园区特色主导产业体系完善,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江宁区委书记沈剑荣,市委创新办、市科技局、市投促局相关负责同志,江宁区领导洪礼来、庞志贵、王爱军、邱益萍、周强,以及江宁高新区项目投资方、重点产业链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在签约仪式上,23个重点项目分三批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包括7个智能制造类、金融投资类项目,6个数字经济及总部经济类项目以及10个生命科学产业项目。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涉及的产业类型和行业领域与江宁高新区发展定位、产业方向、招商要求等高度契合,将有力助推江宁高新区相关产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新兴经济培育和营商环境优化。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南京新工数字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由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投资建设,该公司计划对其在园区的土地、载体资源进行改、扩建提档升级,并依托其在产业、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与园区共同打造数字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基地;总投资15亿元的圣和药业生物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由国内百强医药企业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发出数个具有重大创新和临床疗效的双抗药物,市场前景广阔;总投资3亿元的阿里体育江宁体育中心项目将选择江宁体育中心作为其在南京的首个合作示范场馆,并在江宁高新区设立南京总部。通过与园区合作经营,投资引入阿里体育数字化管理,实现管理低耗高效,同时利用大数据系统资源,增强江宁体育中心对大学城师生以及周边人群的影响力,共同谋划打造特色“智慧场馆”,引进赛事、电子竞技、文艺演出、综艺内容等特色品牌内容。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项目招引“提级”,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

  今年9月上旬召开的江宁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全区未来五年发展进行谋划部署。作为全区重要板块和经济发展主战场之一,近段时间以来,江宁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并按照区党代会部署要求明确新的奋进方向,即聚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区、生命科学产业引领区、科技产业创新活力区、新兴经济培育集聚区,建成国际化生态型科技品质新城等“四区一城”,进一步提升在全区的显示度、贡献度和在全市乃至全省高新区的竞争力、影响力。

  为实现这一目标,江宁高新区确定了着力做好“六提”文章的奋斗路径,其中,在项目招引上,转换思路,做好“提级”文章。此次落户的这批优质项目,便是园区转换项目招引思路,提升招商质效,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当前,江宁高新区正聚焦产业定位,突出生命科学产业、做强智能装备产业、壮大绿色汽车产业,加速新兴经济、培育未来产业;聚焦招大引强,招引产业链、龙头领军型项目,高技术高产出项目,打造“立起来”“高起来”的高新区;聚焦总部和楼宇经济,用足用好社会载体资源,通过严控业态和政策激励,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区、税收亿元楼,打造总部集聚区,形成税收增量。

  此外,江宁高新区还在科技创新上,抓实重点,做好“提效”文章;在要素制约上,主攻突破,做好“提速”文章;在城市更新上加大力度,做好“提档”文章;在存量挖潜上赋能助推,做好“提升”文章;在营商环境上开放包容,做好“提质”文章,聚力打造“四区一城”。

  力争全年重大产业项目投资超100亿元

  重大项目是稳定增长的“压舱石”,是补齐短板的“加速器”,是赢得区域竞争的“顶梁柱”。在转换招商思路,做好项目招引“提级”文章,努力招引更多优质项目的同时,江宁高新区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今年,江宁高新区推进的实施类省、市、区重大产业项目共32个,总投资348.3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2.7亿元。园区全力破解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难题,加快建成投产达效。截至目前,32个项目均有序推进,前三季度共完成投资72.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78.2%。

  当前冲刺四季度,江宁高新区继续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及投资,不断优化项目服务,加快天印健康创新园、恒瑞医学转化中心等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力争今年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超100亿元。同时,园区正结合近期“金洽会”及今年各大招商活动成果,进一步梳理出一批成熟度高、质量好的重大项目,尤其是生命科学产业项目,做好明年重大项目建设储备,确保明年项目建设和投资任务顺利完成。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