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近距离拍摄到野生金钱豹夜间活动影像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近距离拍摄到野生金钱豹夜间活动影像
2021年10月20日 07:1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国家林草局中南院近距离拍摄到野生金钱豹夜间活动影像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自然资源规划设计处调查人员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利用手持式红外热像仪拍摄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钱豹的珍贵影像,这是中南院首次利用手持式热成像设备在野外近距离实时监测到金钱豹夜间活动影像。

  调查人员利用红外热像仪还拍摄到豹猫、赤狐等与金钱豹伴生物种。通过观察发现,这些动物取食金钱豹捕捉的猎物,且往往在金钱豹出现之前,提前来到取食场所。

  另外,调查人员还利用红外自动相机设备拍摄到金钱豹夜间长时间取食的视频影像,为金钱豹的调查研究提供了珍贵资料。(张同、舒服、唐梓钧)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