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条优惠政策“来袭” 湖北鼓励高校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

20条优惠政策“来袭” 湖北鼓励高校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
2021年10月20日 21:37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20条优惠政策“来袭” 湖北鼓励高校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

  央广网武汉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迪)“零门槛”落户政策、高额度创业补贴、大力度保障就业权益……10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据了解,作为教育大省的湖北省现有高等院校129所、在校大学生160多万人,近两年高校毕业生均超过45万人,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不仅是湖北省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推动湖北省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若干措施》便是湖北省围绕做好高校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而出台的政策措施。

  据介绍,《若干措施》共有20条,内容涵盖高校毕业生落户、安居、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其中落户方面,《若干措施》推行先落户后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凭毕业证书在湖北省内的合法稳定住所或拟就业创业地城镇落户。此外,《若干措施》明确将为高校毕业生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以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安居保障,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同时,为扶持高校毕业生在鄂自主创业,《若干措施》明确将为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将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发放额提升至500万元,同时降低申请门槛,并将创业扶持资金提高到5至50万元,给予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教育培训及税收优惠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在服务保障方面,《若干措施》明确要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市场配置作用,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大就业权益保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从而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