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枝江:多管齐下推进清廉建设

湖北枝江:多管齐下推进清廉建设
2021年10月20日 08:3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北枝江:多管齐下推进清廉建设

  近日,湖北省枝江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的一幕幕令百余名“关键少数”深深叹惜。

  “片中的落马干部也曾是家人、单位的骄傲,走上领导岗位后却没能坚守底线,最终身陷囹圄。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一定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严于修身、廉洁用权。”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该市新提拔的乡镇纪委书记杨乐说。

  自清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制定清廉建设“1+7”方案,将清廉理念覆盖到机关、教育、卫生、乡村、家庭和文化等行业领域,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建的清廉建设格局。

  该市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政文化载体,通过“锦绣枝江颂清廉”剪纸、“清风常伴廉润枝江”巡演和“丹阳清风小分队”宣讲等形式,常念廉洁“紧箍咒”,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浸润,植廉于心,践廉于行。

  结合清廉学校创建,枝江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建工作专班,进驻该市教育系统,开展为期一月的巡察整改暨师德师风专项整顿。围绕清廉政风、清正教风、清雅学风,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重点环节监督,大力培育师德师风,选树师德标兵,严查师德失范问题,教育引导师生崇廉尚洁,共建清廉校园。

  “前期,我们围绕‘廉’字,立足‘家’字,推选一批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开展清廉家风家训征集,进行清廉家庭事迹展播,举办系列‘好家风 我先行’广播访谈,有效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促进清廉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该市妇联主席陈奡介绍了深化清廉家庭、优良家风建设成果。

  紧盯“关键少数”家庭作为重点工作,深化清廉家庭品牌系列创建活动,凝聚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和干部家属等多方力量,加强家风家训主题展馆、基层组织家风角、社会宣传及媒体宣传等阵地建设,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综合运用各项监督手段,深入挖掘清廉元素,打造本地特色品牌,奏响清廉建设“主旋律”,以清廉建设成果服务保障枝江高质量发展。(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湖北省枝江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