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开幕

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开幕
2021年10月22日 17:5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开幕

  中新网长沙10月22日电 (记者 鲁毅 唐小晴)22日,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以下简称“双碳峰会”)在长沙开幕。这是中国首个区域性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高规格高端交流平台。

  双碳峰会围绕“双碳”(Carbon)+城市群(Cities)+合作(Cooperation)的3C理念构建核心议题,汇聚长江中游城市群及各方力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政策与行动,解读行业变局,共享发展智慧。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任务艰巨,是一场硬仗,要循序渐进、科学规划。”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陈昌智指出,各地应从发展阶段、经济结构、产业形态等实际出发,在全国一盘棋的目标下,制定好符合实际、科学可行的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和时间表。

  峰会主办地湖南,近年来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方面有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为区域实现“双碳”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以“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的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同期开幕,将围绕低碳、环保、节能、新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搭建权威的绿色环保行业展示平台,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介绍,湖南将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体系,编制行动方案,出台工业、能源、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生态碳汇等20多个分领域分行业的具体方案。

  峰会期间,中国社科院还将牵头发起成立长江经济带创新与绿色发展智库,发布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宣言,发布长江经济带绿色科技创新调研报告等多个成果。(完)

湖南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