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日收双冠3金领跑 “全能王”张博恒因伤退赛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日收双冠3金领跑 “全能王”张博恒因伤退赛
2021年10月23日 22: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中国队日收双冠3金领跑 “全能王”张博恒因伤退赛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2021年体操世锦赛23日继续在日本北九州举行。在当日结束的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队收获双冠,并集齐金银铜牌——两名中国小将韦筱圆和罗蕊分别获得高低杠金牌和铜牌,兰星宇吊环夺冠,翁浩鞍马摘银。

  截至目前,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获得3枚金牌,位居各参赛队伍之首。遗憾的是,刚刚加冕“全能王”的中国“00后”小将张博恒因伤退出单项比赛。

  在23日的比赛开始前,中国体操队传出让人遗憾并牵挂的消息:张博恒因腰伤复发退赛。在22日的男子全能决赛中,张博恒战胜东道主名将、东京奥运冠军桥本大辉获得金牌。在单项预赛中,张博恒均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吊环和双杠决赛。

  来自中国体操队的消息称,张博恒22日晚赢得全能冠军后,就感到腰椎间盘不舒服,23日起床后并未缓解。为了不加重他的伤病,也着眼于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决定让张博恒放弃后续比赛。

  令人欣慰的是,在当日的赛场,中国队迎来好消息,获得2金1银1铜。

  在高低杠决赛中,17岁小将韦筱圆凭借6.5的全场最高难度系数,以14.733分领先巴西名将安德拉德0.1分的成绩获得金牌。15岁小将罗蕊与安德拉德一样获得14.633分,但因完成分低于后者获得铜牌。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芦玉菲获得高低杠第四名。彼时,韦筱圆还只是中国体操女队的一名替补选手。在随后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韦筱圆获得女子全能冠军。如今,她以这枚世界大赛的金牌,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当日率先进行的跳马比赛中,东京奥运跳马冠军安德拉德再次获得金牌,捍卫了她在该项上的霸主地位。

  吊环比赛,中国队本有包揽预赛前两名的兰星宇和张博恒形成双保险。但在张博恒退赛后,只剩下兰星宇孤军奋战。所幸兰星宇并未受到影响,他沉着应战、稳健发挥,以15.200的高分一举夺魁,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男子鞍马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翁浩与冠军失之交臂。因倒立和下法出现小失误,翁浩最终以14.900分与日本选手萱和磨并列获得银牌。美国选手内多罗西克以15.266的高分强势摘金,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鞍马世界冠军。男子自由体操决赛,意大利选手巴托里尼获得金牌。

  本届体操世锦赛将于24日进行最后5个单项角逐,预赛位居第一的罗蕊将在平衡木决赛中冲击金牌。胡旭威则将在双杠和单杠赛场双线作战,侍聪将顶替退赛的张博恒出战双杠。(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