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学者认为西方对中国存在认知谬误

新加坡学者认为西方对中国存在认知谬误
2021年10月24日 20:29 新华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新加坡学者认为西方对中国存在认知谬误

  新华社柏林10月23日电 新加坡国际关系学者、前外交官马凯硕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表示,西方对中国存在多种认知谬误,西方应明白中国没有任何理由变成西方的模样。

  马凯硕在刊登于德国电子刊物“中国平台”的专访中说,西方不应错误地认为中国需要照搬西方模式。西方一些人甚至“真心”认为自己比中国人更清楚什么才是对中国人好的,这一心态相当傲慢。“中国人重获幸福,西方一些人却说(中国)不能这样下去了。”

  谈到中美关系,马凯硕认为,一些媒体所提的中美“新冷战”说法并不正确。现实情况是,美国意识形态僵化、顽固;与此同时,美国一些人的自信好像并未受损,依旧认为自己是世界灯塔。

  他说,中国人从历史经验和现实生活中感受到,如果国家没有一个强大的中央政府,那么民众必然会受苦受难。中国不会步美国后尘,不会以“传教士”般的方式企图改造世界。中国政府的焦点始终是让自己的老百姓过得更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