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大连严打非法出入境犯罪活动 查获4起持用伪造证件犯罪案件

辽宁大连严打非法出入境犯罪活动 查获4起持用伪造证件犯罪案件
2021年10月27日 19: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辽宁大连严打非法出入境犯罪活动 查获4起持用伪造证件犯罪案件

  中新网大连10月27日电 (记者 杨毅)记者27日从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9月起,该边防检查站开展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查获持用伪造证件等违法犯罪案件4起、在控在逃人员10余人,排查推送各类有跨境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近600人次。

  “经过我们的核实,你涉嫌持用伪造的出入境证件出境,请配合我们的执法工作。”今年国庆期间,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一架大连至日本航班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时,将一名企图使用伪造的出入境证件出境的男子当场抓获,并依法对他作出了行政处罚。

图为民警正在进行出入境边防检查。 孙鹭 摄图为民警正在进行出入境边防检查。 孙鹭 摄

  9月29日,民警在办理边防检查手续时发现,一名女子面对民警的询问眼神躲闪、神情不自然、一直回避民警提出的问题。对其进一步盘问后发现,该女子花费数万元通过“黑中介”冒用他人信息骗取了中国护照,企图蒙混过关。该站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罪为由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并移交出入境管理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针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口岸管控形势,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加大对口岸类型违法犯罪活动处罚力度,坚决杜绝“蛇头”“偷渡客”在大连机场口岸潜入潜出妨害口岸管理秩序等违法行为。

  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孟庆斌介绍,行动中,该站建立多个信息库、数据分析模型,核查口岸动态信息1.5万余条次,对出入境人员和交通工具实现精准画像,实现对违法犯罪活动精准打击。

图为民警正在进行身份核查。 孙鹭 摄图为民警正在进行身份核查。 孙鹭 摄

  10月21日,根据该站信息预报系统显示,在即将抵达的飞机中载有1名网上在逃人员,涉嫌严重暴力犯罪。执法民警在飞机抵达后第一时间对该男子进行了控制,并协助专案民警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

  “我们不仅要守住打击妨害国(边)境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本职,还在跨区域、跨警种合作上深入探索,共同织起一张涵盖口岸防疫、打击跨境犯罪、反恐维稳等全方位的防控大网。”孟庆斌说,攻坚战打响以来,该站协助发现涉及跨境赌博线路1条、跨境违法犯罪人员50余人次,开展口岸风险评估,推送口岸数据6000余条次,为各地防疫管控、违法犯罪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信息支持。(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