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下中欧班列实行无接触票据交接模式

疫情下中欧班列实行无接触票据交接模式
2021年10月29日 10:27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疫情下中欧班列实行无接触票据交接模式

  

  

  央广网大兴安岭10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鲁斯文)2020年12月23日,中俄国铁双方经过协商后,决定取消中俄双方互派工作人员制度,把票据交接过程由双方联检大楼更改为在各自到发线内进行票据交接。

身着防护服的中方票据交接人员在取已消毒票据。央广网实习生鲁斯文摄身着防护服的中方票据交接人员在取已消毒票据。央广网实习生鲁斯文摄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特设票据专用消毒间,消毒间根据作用被化分为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消毒班组由14人组成,执行4班工作制,每班3人,设置班组长2名进行综合作业。

中俄双方人员正在进行运输票据交接。央广网实习生鲁斯文摄中俄双方人员正在进行运输票据交接。央广网实习生鲁斯文摄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中俄双方采取互不接触传递票据的方式,票据接收后送入消毒间专用紫外线高温消毒柜内进行消毒,高温消毒执行80度30分钟的消杀标准,防疫部门定期对票据样本进行抽检。

疫情中欧班列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