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开展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督查

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开展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督查
2021年11月10日 08:1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开展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督查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有关要求,对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明查暗访监督检查工作。

  督查组驱车沿加漠公路、呼加公路,巡查了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松岭林业局古源林场、加格达奇林业局古里林场、翠峰林场、古里河湿地公园、南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布库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格达奇林业局实验检查站。查看了加格达奇区部分农贸市场、快递场所和餐饮酒店。

  督查组在巡查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事关物种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生态文明意识观念教育,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完善监管机制。要随着林长制的推进,压实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责任,将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成效纳入林长制考核。年底前,继续净化市场,坚决依法惩处乱捕滥猎行为。三要加强动态监测,强化监测预警机制。提倡文明观鸟,禁止追逐鸟群、干扰候鸟迁徙。禁止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开展商业性鸟类拍摄活动。切实做好禽流感等疫源疫病监测和预警工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