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陶凯元出席“海丝中央法务区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强调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相关报道

陶凯元出席“海丝中央法务区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强调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相关报道
2021年11月10日 09:04 最高法网站

原标题:陶凯元出席“海丝中央法务区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强调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相关报道

  11月5日,海丝中央法务区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在厦门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应邀出席并致辞。

  陶凯元指出,法治已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期待,海丝中央法务区,以“海丝”为牵引,法律服务为脉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法治服务高地、一流的法治创新高地、一流的法治人才高地和一流的法治形象高地,推动法治成为福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带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陶凯元强调,福建各级法院要准确把握司法服务保障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建立完善与海丝中央法务区相适应的涉外涉台民商事审判机制,服务保障现代化法治创新区建设;要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提升参与海洋法治建设的核心竞争力;要助力构建法律服务生态圈,保障多元业态的现代服务业综合型功能区建设;要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最高人民法院将大力支持福建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和审判机制创新,同各方一道共同推动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开花结果。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出席并致辞。福建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

  陶凯元还前往厦门海事法院、厦门仲裁委就海事审判工作和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进行调研。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等陪同调研。(平阳丹柯)

福建省厦门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