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披露中俄轰炸机联合巡航路线图

外媒披露中俄轰炸机联合巡航路线图
2021年11月21日 15: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披露中俄轰炸机联合巡航路线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中国国防部和俄罗斯国防部联合宣布,11月19日,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空军在亚太地区组织实施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报道援引中国国防部消息,中方派出两架轰-6K飞机,与俄方两架图-95系列飞机组成联合编队,在日本海、东海有关空域组织联合巡航。在飞行期间,两国飞机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进入其他国家领空。

  中方表示,此系中俄两军开展的第三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旨在进一步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双方战略协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共同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此次行动是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内项目,不针对第三方。

▲资料图片:2019年7月23日,中国空军和俄罗斯空军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新华社发(陈亮 摄)资料图片:2019年7月23日,中国空军和俄罗斯空军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新华社发(陈亮 摄)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1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9日向记者通报说,俄罗斯和中国的四架轰炸机在日本海和东海海域上空进行了联合巡航。

  国防部说:“19日,俄罗斯空天军与中国空军在亚太地区进行了第三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报道称,俄国防部当天公布了中俄轰炸机联合巡航的路线图。从中可以看出,中俄飞机没有进入包括日本在内的邻国的边界。

  路线图显示,俄罗斯轰炸机从阿穆尔州的乌克兰卡空军基地起飞,随后在日本海和东海海域上空飞行,其间中国轰炸机与它们会合。巡航在中国东南边界附近结束。中俄飞机编队没有进入日本、朝鲜和韩国的领空。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国防部长绍伊古19日在总统出席的一个会议上作了相关报告。

  佩斯科夫透露,在个别飞行路段,曾有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6和F-15伴飞。

  佩斯科夫说:“根据报告,空天军的苏-35S战机为轰炸机提供了护航。对飞机的空中指挥是由A-50U预警机负责的。”

  此外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9日公布了与中国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进行第三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的视频画面。

  当天早些时候,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透露,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普京总统报告了两国成功完成联合巡航的情况。

  报道指出,在此之前,莫斯科和北京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日本海举行了“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两国军舰演练了联合战术机动,并在指定区域实施了封锁假想敌潜艇的行动。

  又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9日说,发现中国海军和俄罗斯海军的三艘舰艇从对马海峡向南航行。三艘舰艇都没有进入日本领海。

  据防卫省说,18日下午5时左右,在对马海峡东北大约65公里的海域,发现一艘俄罗斯海军舰艇。当晚7时左右,在对马海峡以东40公里海域,发现中国海军的两艘舰艇正在航行。三艘舰艇都从对马海峡向南行驶,进入东海。

  另据防卫省19日称,中国和俄罗斯的一共四架轰炸机联合在日本海、东海、太平洋上空飞行。由于进入了日本的防空识别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进行了应对。

  据防卫省介绍,四架飞机自19日上午至下午,从日本海上空向南飞行,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空域进入太平洋上空后,再飞向东海。

  报道称,这是防卫省自去年12月以来第三次公开中俄轰炸机联合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的情况。

  中国国防部与俄罗斯国防部也于19日宣布,两国空军组织实施了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有分析认为,联合巡航意在牵制针对中俄加强了同盟关系的日本和美国。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