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逾百名运动员参加广州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一路"骑"遇羊城

逾百名运动员参加广州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一路"骑"遇羊城
2021年11月28日 19: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逾百名运动员参加广州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一路"骑"遇羊城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1年羊城运动汇·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山地自行车挑战赛28日在广州进行,近两百名“骑士”齐集广州,享受山地自行车的骑行乐趣。

比赛现场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比赛现场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广州市体育总会介绍,本次山地自行车比赛是“羊城运动汇”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之一,以“爱户外、享自然”为主题,围绕群众体育赛事的特点,按难易程度分别设计了两条各具特色的赛道,并设有公开组、青少年组以及体验组三个组别,让更多的民众可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公开组的比赛在难度较高的4公里赛道上进行,运动员骑行5圈共20公里;青少年组以及体验组则选择在难度较低的2公里赛道进行,骑行3圈共6公里。

比赛现场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比赛现场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赛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兼顾了竞技性、挑战性和体验性,希望让不同水平、不同年龄的自行车爱好者可享受骑行的快乐;以“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创新骑行活动的举办形式,拓宽市民参加骑行运动的渠道。

  同时,不少参赛者表示希望未来能多举办具有特色的自行车活动,让羊城自行车体育文化可以传承和发展。

  广州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下赛事举办的同时,2021年羊城运动汇·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自行车线上挑战赛也同步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民众骑行广州的热情持续升温,推动绿色出行,鼓励市民以骑行的方式感受羊城冬日之美。

  据悉,该线上赛事以“骑行青山绿水,畅游美丽羊城”为主题,将一直持续至12月15日。(完)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