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满洲里:所有被隔离人员住宿、餐饮等均由政府买单

内蒙古满洲里:所有被隔离人员住宿、餐饮等均由政府买单
2021年11月29日 19: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满洲里:所有被隔离人员住宿、餐饮等均由政府买单

  中新网满洲里11月29日电 (记者 张玮)2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满洲里所有被隔离人员住宿、餐饮等均由政府买单。

  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满洲里市公安局局长王涛介绍,疫情发生后,满洲里市共组织转运车辆75辆,正在有序转运密接者1988人、次密接者728人至相关隔离场所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目前,满洲里市已启用集中隔离场所5个、房间2100间;备用集中隔离场所6个、房间2100间。

  集中隔离实施全天候闭环管理,对隔离点的交通转运、垃圾处理后勤保障等所有车辆均安装GPS及视频监控,确保人员、车辆闭环管控。

  王涛说:“所有被隔离人员住宿餐饮等均由政府买单。每日三餐由工作人员统一配送,在菜品的丰富性和营养性方面都做了充分的考虑,确保被隔离人员吃得好、住得好、休息好。”

  王涛称,除了正常的生活保障之外,全面落实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同时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药品,制定相应的处置预案。“对于一些有基础疾病的人员,我们也准备了他们常用的药物,满足他们的需求。”

  并成立了心理疏导和社会服务领导小组,根据隔离人员的需求提供必需的心理疏导服务,确保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